沈香枳

酿得百花成蜜后

幽州月(七夜❌秋千)

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对好甜好配吗……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晚的月光分外幽蓝。

经过不太愉快的几天磨合,七夜的情绪总算平静了一些,他不像一开始那样听到多余的动静就竖起浑身的刺对着秋千,不过不该有的脾气还是一分没少。

秋千悄悄的滑进来,看见背靠着廊柱的男人正侧坐在阶上,听到她进来他只是朝她的方向微微侧了侧头,然后又靠了回去,怔怔对着湖水的方向。

从远处看,还以为他真的在赏月。

“你不睡觉吗?”秋千小声地问,她在台阶底下犹豫了很久,还是决定上来和他搭话。

七夜摇了摇头:“不困。”

“可是你的伤还没有好。”

“......”七夜偏过头,又回到了之前一言不发的状态,好像和秋千说两个字都用尽了他的耐心。

秋千已经习惯了他的态度,以七夜的性格来说,能让他几天之内这么快的接受一个陌生人,简直不知是他哪一世祖宗修的机缘了,还奢求什么别的。

但她还是有点儿放不下,踌躇了片刻。

七夜的耳边忽然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,少女的气息并没有像往日一样渐渐远去,反而越贴越近,他敏锐地嗅到空气里若有若无的一丝香气。

“七夜....我能...睡在这里吗.....”

她软软地问,女孩子纤细的声音慢慢微弱,说到睡的时候几乎彻底噤声。七夜挑了挑眉尖,虽然很久以前就听说鲛人女子天性率真胆大,不像世俗女子一样注重男女之别,不过亲自接触到底和传说中不太一样。

不用想他都能猜出来,这个鲛人少女恐怕已经害羞的恨不得再长一副脸皮出来。

“我没有别的意思……不可以我就...”

“.....随你。”想到昨晚发生的事情,七夜的心思流转了一圈,化在舌尖又是一句冷冷的肯定。

秋千松了一口气,在软软的地毯上趴卧下来,她刻意跟他保持了一段距离,眼睛却还是忍不住往他身上溜达。相处的时间越久,她就越是了悟眷夫人的想法,有时也说不清到底是因为自己喜欢和七夜在一起待着,还是因为眷夫人的一片爱子之心。若是后者,岂不是......她悄悄地打了个哆嗦。

年岁流转,经过仇恨和战火的淬炼,这个少年本就俊朗的外表被镀上一层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杀气,而在月光的照耀下,这股杀气被化开,露出背后的孤独与空茫。

随着秋千对他的打量,她的身子也不由自主坐了起来,他飞扬的眉,紧闭的眼眸,凌厉的下颌线,都想让她看的更久,更仔细一些......如果她早一点和他相认......

“做什么?”七夜突然冷淡出声,直接打破了秋千脑子里昙花一现的臆想。

他虽然目不能视,其他感官却尤其敏锐,秋千的一个小动静都会吸引他的注意。

“没有....我就是,看看你的脸.....”秋千说完这句话恨不得把舌头咬下来。

她到底在说些什么?

少女直接的反应让七夜微微愣了一下,然后他的脸上极快地闪过一丝嘲弄:“想不到你半夜不睡觉,却这么喜欢盯着陌生男人的脸看。”

“谁喜欢盯着你看了...”秋千有些气恼的睁大眼睛,“我身边就一个大活人,不看你看谁,赏月吗!”

“那你应该庆幸有这么一个大活人。”七夜微微冷笑,“不然昨晚地上就只有一个死人了。


秋千被他说的话噎住,一时找不到反驳的句子,只得躺下了,悻悻道:“我又没有强迫你嘛.....”

才不跟这个惹人生气的男人一般见识。她这样想着,却始终无法安眠,后面又坐起来几次,看见七夜斜靠着仍然是一个姿势,呼吸安稳悠长,也不知是睡着了没有,她方才跟着睡了过去。

自此一夜无话。

次日,天边泛起明珠白,七夜倒是醒的比她还早。连续几天他似乎摸清了周围的地理环境,已经可以在没有秋千辅助的情况下跑到湖边洗漱,等秋千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转醒,他已经好暇以整地坐在一旁运功了。

“阿观哥哥.....”秋千看着阳光之下的那个高大背影,几乎是脱口而出,在看到七夜微微一僵后慌忙改口道:“七夜,我昨晚瞧你没怎么休息,你的伤还好吗?”

“尚可,还需几日才能启程。”

“昨晚还在逞强。”秋千小声嘀咕。

“......”

“七夜,等你痊愈了我们去哪里呀?”秋千见他不说话,就自顾自地找话说。

“不要去太热的地方、也不要太凉,虽然我不怕冷.....”

“不过听说江南的点心挺好吃的,我还没有吃过凡人的食物呢。”

“还有凡人都是洗热水澡的吗....这是为什么呢....七夜,你知道吗?”

“七夜七夜——”秋千越发向往,本来这两天已经安分了许多,七夜对她的态度稍微纵容一点,她的胆子便大起来了。

“有完没完。”七夜打断她,眉头微不可见地皱起来,秋千闻声立刻不说话了,七夜几乎都能想象到她像一只小动物瑟瑟噤声的样子,于是便冷声道:“没事不要来烦我。”

他说完就独自打坐疗伤,往后的几日,秋千时不时的搭话他就简单地应两句,好像秋千第一次提出要在他旁边歇息的夜晚,就是他除正事以外闲话最多的时刻。

本应是幽人独往来。

秋千的心却难以平静。

幽州的月亮隔段时间就会变换一次,从幽蓝深邃转变成明亮皎白。

在明亮皎白的月光之下,是七夜的另一种样子。和他平日里寡言又孤独的一面不同,七夜背对着她,慢慢解下身上的上衣,飞扬的黑发,深浅不一的伤痕,宽阔而结实的后背,男人轻轻舒展身体,水珠顺着肌肉的舒张和收缩肆意流淌。秋千只觉得血液在一瞬间有如汤沸,她被这种张扬而放纵的美所击中,在七夜即将转身的那一刻,她吓得呼吸一窒,慌忙藏回树后。

鲛人少女虚软地扶着树干,她只觉得眼前的一幕令她又羞又怕,十六年的生命里她只接触过七夜一个雄性生物,而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阿观哥哥的阶段,虽然七夜重伤时的衣食起居都是她照料的,但是她的心却从未像今晚一样狂跳个不停。

想到此处秋千抚了抚心口,悄悄地探出头去看了半晌,眼见着七夜依然背对着她,方才稍安了心,可脸上依旧烫如火烧。

她又犹豫了一阵,七夜迟迟不转过身来,便压低身子匆匆地从树后绕回了寝殿。

一路上秋千根本不敢回头,所以她自然也没有发觉,七夜对着她的方向微微侧身,脸上闪过的若有所思。

秋千睡得特别早。

她以前总是喜欢跟七夜在睡前扯些乱七八糟的闲话,虽然是她单方面吵吵。今天却安分的很,少女乖乖地趴在毯子上,见他来了便忙不迭的撤出一段距离。

七夜感觉到了,他停顿了一下,竟然忍不住想说点什么,但最终这些话在舌尖滚了一圈又烂回了肚子里。

秋千的异样他不难猜出,但也懒得去点破,对这个意外邂逅的鲛人少女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他不太想节外生枝,愿意带她走已经是自己最大的让步。

在路上也好报答她的救命之恩吧。

他这样想着,有些添堵的心情畅快了不少,这种畅快没有持续太久秋千就又说话了。

“七夜.....要不然,你别带我走啦。”

就像听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,七夜微微坐直: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不想走了....你带着我多不方便,这一路山长水远的.....”

“你不怕秋若?”

她还没说完七夜就打断了她。

“我不怕。”秋千的声音柔软而平静。

“找死也得有个限度吧。”七夜又靠了回去,语气里带着淡淡的嘲讽,他根本不觉得柔弱的秋千能有什么本事和秋若争斗。

秋千缩成一团,背过他又闷闷地说了一句:“我才不怕。”

“我只是不喜欢欠人东西。”七夜冷冷开口,“之前已经替你杀了人,念在你救过我的份上,我可以带你走。”

“你不愿意做的事情,没有人能强迫你,任何人都不能,我也一样。”

七夜决定留给她一晚的时间好好考虑,自己一头躺倒没心没肺地睡了过去。他这时候自然看不见秋千微微发抖的肩,其实这样对他更好,太在意很多东西会活的很辛苦,与其在意还不如看不见。

对秋千来说就不太好了,某种无法言说的情绪像小猫爪子一样撕扯着她的心,她一会儿在想为什么阿观哥哥不来问问她更多,一会儿在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偷偷跑去湖边,一会儿又想着不要跟他走了,她必定会因为摇摆不定的心绪影响到他.....最后她想的太多有点忍无可忍,只得把这些思绪记忆都化作一团云雾,缝在心里保存起来,贴上一张张名为眷月的符。

也许有夫人的意志作伴,能够支撑她走的更远吧。

七夜很快收到了秋千的答复。

一夜过去,好像昨晚的事情都是一场梦,秋千又回到了原来那副小话痨的模样,眼看着明日就是启程之时,秋千更加兴奋,她早就提前收拾好了包裹,还很贴心的把他的衣服都用灵力洗涤了一遍。

这一个月,在七夜看来,估计也是一场恩情交换,他有空就修炼,秋千照料他的伤势,而他持剑寸步不离,二人感情在外人看来如胶似漆,其实各中缘由各人心里清楚。

临行前,幽州的明月第三次变换,变得和二人初见一样,暗淡,深邃,幽蓝。令人见之不忘。

天上的明月,像少女明亮懵懂的双眼,照亮了前路的迷惘和魔障。

唯独没有照亮往来的幽都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